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骨牌或拼圖:中國領土海上擴張的對象—臺灣(111-112年)
自行研究
發布日期:111-09-14
發布單位:海洋政策及文化研究中心
  • 研究緣起、目的
    臺灣所處位置居於地緣政治的關鍵區域,處在民主國家與極權國家交界的最前沿,臺海安全議題已經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本案執行目的係為探討中國海上領土擴張真正的目的與需求,臺灣如果受到中國侵略或武力威脅所引發的全球權力格局。評估當代中國政治經濟發展與軍事現代化,如何對臺灣施加影響力,乃至於發動戰爭。研究臺灣應對崛起中國,怎樣繼續維持自我安全與繁榮的臺海局勢。

    研究內容
  • 從國家分治現狀,探討中國國情並預測中國可能採取海上擴張。以國際法為基本觀點,分析臺海兩岸歷史事件與未來發展中的國際關係,本研究主要以文件分析法為主,輔加運用國際關係理論模式論證臺海兩岸情勢。

(自行研究報告預計於113年12月公開)
  •  
  • 瀏覽人次: 552人
  • 更新日期: 113-02-22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