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研究成果> GoOcean專區
:::

GoOcean專區

中央內容區塊

本院在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支持下,在「向海致敬-全國海灘安全調查及建置海域遊憩資訊安全監測系統計畫」負責海域遊憩活動安全資訊建置計畫,以科學數據、透明資訊、明確風險三大目標,提供更符合遊憩活動所需的海域環境基礎資訊、即時且可預測的遊憩海域安全風險資訊以及能力分級資訊,包括:
一、全國海灘安全調查與風險評估:進行全國海灘、礁岩海岸、港區友善釣點以及開放海域釣點等環境普查,掌握遊憩場域現況與風險因子。
二、建構遊憩安全動態資訊網:於澎南及南方四島海域、北海岸海域、東北角海域、恆春半島海域等四個示範場域等場地執行:

  1. 1、建置即時海象及水文監測系統(遠域與近岸海域波流遙測站、單點即時海象水文觀測站與綜合氣象站等);
  2. 2、潛點水下環景影像製作及海洋生物資訊搜集調查;
  3. 3、近岸水深地形及地貌量測與調查;
  4. 4、近岸高解析度海洋模擬作業。
三、運動能力分級:在動態海氣象條件中,適合從事特定非動力海洋遊憩活動(潛水、游泳、風浪板、獨木舟及衝浪)的能力分級建議,供民眾依自身能力評估出風險等級,以利規劃遊憩活動。

重要工作架構

  1. ​所有成果都放置在GoOcean 海域遊憩風險資訊平台 上,讓民眾透過最新資訊技術,即時掌握遊憩點即時安全資訊;進而鼓勵民眾「淨海、知海、近海、進海」,提升海洋遊憩體驗。

    GoOcean形象影片



  1. GoOcean操作說明

發布單位: 海洋產業及工程研究中心
  • 瀏覽人次: 1635人
  • 更新日期: 111-12-29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