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111年太平島周圍海域環境特徵研究
自行研究
發布日期:111-04-07
發布單位:海洋科學及資訊研究中心
一、研究緣起與目的

繼110年度利用勵進研究船LGD-2103航次,執行「西南海域基礎調查委託專業服務」計畫之調查工作後,我們發現海床底質的採樣點似乎與隨船探測的聲學特徵有類同的趨勢。彙整多音束測深資料轉換的背向散射及底質剖面圖後加以多點採樣的成果,高解析測繪成果除提供我們仿三維底質影像及驗證外,水域環境可協助解釋特徵現象,除了解太平島周圍海域的底質特徵,也為太平島研究海域研究奠基。

二、研究方法

本計畫共分為2項子計畫,子計畫一「太平島礁區水文環境特性分析」彙整太平島海域區域性水文環境特徵以及海流分布圖,與底質特徵分布綜合解釋。子計畫二「海床地形與底質資料進階分析及環境整合資料庫」分析太平島礁區底質特徵分布概況,分區解釋後結合底質及水文環境特徵於太平島海域環境資料庫中,以利各項整合型研究應用。

三、限閱報告,請洽本院海洋科學及資訊研究中心 陳麗雯副研究員
  • 瀏覽人次: 563人
  • 更新日期: 112-01-1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