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員工性別調查研究
自行研究
發布日期:110-10-08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及人力培訓中心
一、研究緣起與目的

近年來,在社會結構及價值觀念改變下,為瞭解研究機關(構)女性參與工作的變化是否存在同一現象,本研究就機關(構)成立以來,分析員工比例變化情形,檢視性別平等結構、概況,藉此觀察有無改善公務職場之性別實質平等空間,落實憲法保障性別工作權平等之精神。

二、研究內容

以「性平意識自評」、「禁止性別歧視環境現況」、「性騷擾防治」、「就業平等」、「性別主流化課程訓練」五個面向,探討員工性別結構,由問卷方式調查結果來瞭解本院員工性別平等意識與性別主流化友善環境建置之情形。

三、研究成果
1.依據性別分析報告之結論或建議,供未來調整計畫資源配置,或延伸發展其他計畫以處理相關議題。
2.本院擬定性別主流化政策與目標之參據,亦可作為研擬未來改善計畫之參考。
相關附件
  • 成果海報  檔案下載:17次
  • 瀏覽人次: 483人
  • 更新日期: 111-12-3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