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新聞快訊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國海院整合創新海洋科技 提供臺灣國際衝浪賽金樽浪點資訊
發布日期:109-11-20
發布單位:海洋產業及工程研究中心

國家海洋研究院與台東縣政府合作,於第十屆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Taiwan Open of Surfing)提供金樽海域高解析即時波浪、湧浪觀測與預測資訊。
近年來,臺東縣政府積極營造新亮點,金樽漁港海域已被評定為亞洲最新且最佳的衝浪比賽場.臺東縣政府為提供本屆衝浪大賽更好的海洋觀測資訊,特別與國家海洋研究院合作,由國家海洋研究院提供海洋觀測技術與資訊服務。
  國家海洋研究院刻正執行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藉由開放、透明、服務、教育、責任等策略,透過整合海洋先端科技觀測金樽周遭海域,轉譯成易理解的圖表資訊展示介面,為衝浪選手提供即時湧浪資訊服務,以及提供主辦單位動態海域風險資訊。這樣的科技應用在國際海洋運動賽事屬剛起步階段,在我國更可說是首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同仁為來到金樽活動現場參與者介紹展示海洋觀測技術資訊原理,並得到民眾熱烈的反應意見;透過向民眾意見回饋,相信能為國家海洋研究院明年度於台灣北海岸、東北角海域、澎湖南部與南方四島以及恆春半島等四個示範場域的動態遊憩海域安全即時環境資訊建置與整合展示工作,提供更符合遊憩活動所需的海域環境基礎資訊。進一步改善民眾對海域遊憩活動體驗,提升海洋遊憩風氣。我們也預期將可依循歐盟、澳洲等國之經驗,促進海洋遊憩產業,並提升我國海洋運動水平。
  金樽浪點海氣象資訊服務將持續到11月22日下午,歡迎至活動會場國家海洋研究院攤位。

相關圖片
國海院於衝浪賽會展示金樽浪點湧浪即時觀測及預測資訊
國海院於衝浪賽會展示金樽浪點湧浪即時觀測及預測資訊
國海院之金樽浪點海氣象資訊服務
國海院之金樽浪點海氣象資訊服務
國海院同仁於活動攤位為民眾解說金樽波浪特性並交流海洋科技推進向海致敬的想法
國海院同仁於活動攤位為民眾解說金樽波浪特性並交流海洋科技推進向海致敬的想法
民眾意見回饋
民眾意見回饋
  • 瀏覽人次: 801人
  • 更新日期: 109-12-0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