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海事教材研製與人力培訓計畫
委託研究
發布日期:109-06-01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及人力培訓中心
一、研究緣起與目的

規劃符合核心職能及法定職掌之海巡執法人員專業訓練課程之多媒體教材,讓原本生硬的海巡航海實務、海上工作安全或海難救助等課程能轉化為活潑且得以快速吸收新知的多媒體影音教學教材,且配合數位培訓新趨勢進行教育推廣作業,使之得以逐步建構出海巡執法人員等學員學習資源之共享環境與數位學習管道。

二、研究內容


(一)採SWOT分析,討論目前海巡署所採用之訓練教材及所採用方式的優缺點,過程中發現現有教材中多以實境拍攝為主,故本案擬採動畫方式呈現教學內容,藉以增加學員的學習力。本案除製作多媒體影音教學影片外,亦透過數位學習教育推廣與訓練方案,完成影片行銷與執行策略,以及教學成果評量。
(二)動畫影片連結:海難救助系列一-船舶失火海難救助系列二-人員落海海巡科普小常識
(三)海事教材數位學習平台:依照影片主題「船舶 失火」與「人員落海」之內容,以及科普知識,將其設計成果評量題庫,歡迎大家在觀賞影片後, 能做自我成果評量。
 

相關附件
  • 正式報告  檔案下載:30次
  • 瀏覽人次: 567人
  • 更新日期: 111-10-04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