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即時新聞澄清
:::

即時新聞澄清

中央內容區塊
有關20210430立法委員林思銘、陳以信委員聯合記者會,「遇到利益團體就龜縮『國艦國造』喊假的」,國家海洋研究院回應說明
發布日期:110-04-30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及人力培訓中心


一、為精進我國各型船艦設計、提升船舶性能、滿足大型貨商輪與高階遊艇的客製化及節能化需求、及離岸風電浮式風機研發等海事關鍵技術創新應用,以提升我國海洋產業產值與國際競爭力,促進我國造船產業發展及政府國艦國造政策推動,本院特規劃在興達港海巡基地建置國家船模實驗室。

二、 感謝相關單位對本計畫的支持與協助,經全面性的專業評估,本案船模實驗室依原佈置規劃,需求土地面積為 2.9 公頃,並非所指 5.6公頃方案,經協調海巡署調整部份設施來滿足用地需求,全案依規劃於111- 114 年建置,沒有改變原規劃設計,不會影響原船模實驗室的建造及期程,可在原訂期程內完成,待完工後,亦能朝海洋產業發展與國家政策並進的方向推動。

  • 瀏覽人次: 11940人
  • 更新日期: 110-04-3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