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即時新聞澄清
:::

即時新聞澄清

中央內容區塊
海巡落實防疫於境外 銷毀越界陸船生豬肉
發布日期:107-12-19
發布單位:海洋委員會
本會海巡署說明如下:

行政院甫於12月18日召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1次跨部會聯繫工作會報」,展現超強部署防疫決心,海巡署艦隊分署基隆海巡隊於今日查獲大陸「閩○漁」漁船越界作業,即將船隻拖帶返回正濱漁港續行偵辦。密集的防疫訓練已培養出海巡同仁高度防疫意識,船隻入港後,同仁立即展開全面清艙檢查,查獲該大陸漁船冰箱存放約3斤豬肉,旋通報檢疫局人員趕往現場將豬肉銷毀,並對區域及船隻進行全面消毒,有效防堵豬瘟疫情。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為107年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邊境管制組一環,秉持「超前部署、阻絕境外、加強查緝、機先應處」之防疫作為四大原則,並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疫情,以最高的標準執行檢查,寧可多做,不可少做,並加強邊境查緝措施,全力防堵疫情傳入。


海巡署表示,機關暨所屬單位已作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並依四大原則調整勤務作法,提升安檢強度,整備防疫裝備,加大情蒐縱深,綿密海上、港口、岸際等勤務;同時持續與防檢疫機關密切配合,有效阻絕疫病於境外,不讓防疫出現任何破口。
  • 瀏覽人次: 2969人
  • 更新日期: 108-11-07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