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新聞快訊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離岸風場營運與維護」知識講堂 6月30日正式啟動
發布日期:109-06-30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及人力培訓中心

綠色能源是國家發展的政策,離岸風場開發是目前政府規劃綠能發展的重要主軸。國家海洋研究院於109年6月30日在集思高雄亞灣會議中心舉辦第一場「離岸風場營運與維護」知識講堂,由國家海洋研究院邱永芳院長進行開幕,邀請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李孟諺產業分析師、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鍾承憲主任與台灣海事安全與保安研究會陳彥宏理事長,分別就離岸風電運維階段現況與趨勢、海事工程作業與海事保證鑑定以及運維階段海事安全等議題,進行其寶貴經驗之分享。
    離岸風場開發之生命週期自規劃、施工、運維到除役階段,包含場址調查、發電量及經濟效益預估、設備與系統安裝與製造、風場營運與維護等等工作,其中運維階段長達20年以上,亦是強化國內產業技術能量與建構我國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重要階段。主辦單位國家海洋研究院邱永芳院長於開幕致詞中表示為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讓有意切入離岸風場運維的大家及早準備並了解運維階段的全貌,因此特別規劃辦理一系列離岸風場營運與維護講座課程活動,預計陸續邀請離岸風電相關領域之產官學研界之專家學者等來進行運維階段的產業技術、海事工程及人才發展等議題之知識交流與研討。
    講堂會場有來自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光陽吉鐵工有限公司、富硕科技顧問公司、達和環保服務有限股份公司、睿思再生能源等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學者參與。現場氣氛熱絡,大家皆期許能及早規劃與解決離岸風電運維階段的各式問題,並從中找出產業在地化之契機。
    本次為國家海洋研究院辦理離岸風電運維階段議題的第一場講座,後續將會陸續推動與舉辦離岸風電運維階段各式議題之研討,以活化產官學界的相互鏈結,期待各界的加入及參與。

相關圖片
院長主持開幕儀式
院長主持開幕儀式
講師與參與成員合影
講師與參與成員合影
知識講堂進行中
知識講堂進行中
學員參與
學員參與
  • 瀏覽人次: 728人
  • 更新日期: 109-07-0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