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能源浮動平台與繫纜暨設計人才培育_鹼性電解海水製氫技術前期研製
委託研究
發布日期:112-03-31
發布單位:海洋產業及工程研究中心
一、計畫緣起、目的

台灣具有地緣優勢,周圍海域有約每秒20~40百萬噸黑潮通過,若有效利用如此大量的動能可望實現台灣能源自主與提升綠能佔比的目標。台灣繼國家型能源計畫扶持下已逐步完成台灣黑潮資源綜合性調查研究,並發展出千瓦等級的洋流發電機組。然受限於東部水深,部分測試區塊不易採用電纜方式直接傳送回沿岸,是故需考慮機組所產生電力之利用方案。
目前較可行方案為將所產生電力於當場電解海水轉成氫氣後再儲存起來,並以船艇輸送的方式送回岸上使用。同時,此類型海洋能產製綠氫亦可作為減碳必要利器選項,有效支應2050淨零排放政策。然此技術尚在萌芽階段,尚未成熟。故擬透過本計畫研製鹼性海水電解產氫技術,來有效完整台灣黑潮能源的自主技術供應鏈,逐步建立海洋綠氫能之經濟效益及商轉可行性。

二、研究內容

 (一) 研製電解海水催化劑。
       (二)實體機組驗證

相關附件
  • 鹼性電解海水製氫技術前期研製正式報告  檔案下載:15次
  • 瀏覽人次: 401人
  • 更新日期: 113-02-2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