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我國深層海水產業總體環境分析
自行研究
發布日期:111-07-19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及人力培訓中心
一、計畫緣起、目的

國際間為解決缺水問題,已規劃朝向海水、半鹹水、回收水(如:工業用水、生活用水、灌溉迴水)及污染水等研發再生利用。其中,『海水』乃最具有開發潛能。近年來,人類經濟活動的步伐趨於快速,政府部門積極推動新興水利產業的開發與多元利用,運用技術就能創造高價值商品,深層海水即為具備多元利用價值的產業。海洋資源的建設是提升國民生活品質及促進社會經濟持續發展的關鍵基礎建設,不僅是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中不可或缺的有限資源,同時也是影響產業經濟結構、社會人文與環境變遷。為求國家永續發展,必須面對「生態環境承受的極限」、「資源利用的極限」、「社會經濟發展的極限」。爰此,本研究將透過「研析我國深層海水產業發展現況」,透過「文獻蒐集、分析、諮詢專家學者、產業代表或利害關係人」,進一步形塑「我國深層海水產業總體環境分析」,促進我國深層海水產業發展。

二、研究內容

  (一) 綜整並研析我國深層海水產業發展現況、優勢及困境,與政府部門建立溝通協調平台,找出地方
                深層海水產業發展定位與需求。
         (二) 諮詢專家學者、產業代表或相關利害關係人,研析出具有發展潛力的最佳產業發展模式。

相關附件
  • 我國深層海水產業總體環境分析-以臺東園區發展為例  檔案下載:35次
  • 瀏覽人次: 545人
  • 更新日期: 112-03-2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