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離岸風電場噪音及珊瑚礁生態系水下聲景監測
自行研究
發布日期:110-10-08
發布單位:海洋生態及保育研究中心
一、研究緣起

被動式水下聲學監測可廣泛的應用於海洋聲學研究,將所記錄的的水下錄音,標準化及系統化後,可做為長期的水下聲景數位式資料。本研究主要為紀錄並分析離岸風電場水下噪音,並利用此技術紀錄臺灣珊瑚礁生態系水下聲景,並作為海洋生態系生物多樣性評估之一。

二、研究內容
1.離岸風場水下噪音紀錄及分析。
2.臺灣珊瑚礁水下聲景紀錄及分析。
三、研究成果
1.經長時間頻譜圖觀察,可得知苗栗龍鳳漁港與彰化崙尾港為河口生態系,有船舶運行噪音,在下午四點至晚間八點左右,有石首魚群鳴唱,其頻率低於2000Hz。
2.台南七股為潟湖生態系,多泥沙,有許多無脊椎生物(例如槍蝦),頻率低於1000Hz。
3.澎湖山水為珊瑚礁生態系,有許多珊瑚礁魚類及無脊椎生物,頻率低於2500Hz。
4.恆春海洋牧場為海上箱網養殖場,屬開放海域,多為頻率低於2000Hz的船舶引擎噪音。
相關附件
  • 成果海報  檔案下載:110次
  • 瀏覽人次: 708人
  • 更新日期: 111-12-3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