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風險海域劃設與管理策略研擬研究
委託研究
發布日期:109-08-25
發布單位:海洋產業及工程研究中心
一、緣起、目的

近年來,海域遊憩活動日漸風行,政府基於開放海洋、減少限制之政策,加上國賠法修正通過,有責任提供海域潛在危險相關資訊,以做為民眾從事海域活動時,加強風險意識及自我管理,做好活動前的各項安全準備,防止意外事件發生。因此,本案擬劃設臺灣本島海域在從事相關海域遊憩活動之風險等級,提供主管機關海域風險管理及民眾自主防災參考。

二、研究內容


(一)盤點臺灣本島禁止及從事主要海域遊憩活動海域:此項工作為盤點臺灣本島禁止海域及從事『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所明訂16項水域遊憩活動之共57處海域,以及該海域主要從事的活動項目。
(二)劃設海域風險等級:參考海洋委員會108年「危險海域劃設研究」計畫所研擬方法,針對前向所盤點之主要海域遊憩活動海域進行低、中、高三級風險海域之分級劃設。
(三)召集相關海域遊憩活動主管機關研商討論會議。
(四)針對不同風險層級海域及參考研商會議中各海域遊憩活動主管機關所提之建議,提出各級風險海域管理策略供主管機關管理之參考。

相關附件
  • 正式報告  檔案下載:172次
  • 瀏覽人次: 1540人
  • 更新日期: 111-01-18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