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活動訊息> 短期活動
:::

短期活動

中央內容區塊
2022年「開放與合作: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與南海爭議」研討會(延期至6月26日辦理)
發布日期: 111-05-06
發布單位: 海洋政策及文化研究中心
  • 主辦單位

    國家海洋研究院

  • 活動起迄日期

    111-06-26 09:00~ 111-06-26 17:30

  • 活動地點

    線上會議

南海為印度洋至太平洋之重要航道,周邊國家如中國大陸、菲律賓、越南、汶萊、馬來西亞和我國均聲稱對南海諸島或部分島礁擁有主權。隨著中國大陸在南海部分島礁上填海造陸興建人工設施及駐軍,菲律賓於2013年針對其與中國領土爭議向常設仲裁法院提出仲裁案,以及美中在南海周邊的政治角力拉扯與競逐,南海緊張情勢隨之升高。為因應國際政治情勢變遷,全面掌握各項議題,增加國人對南海議題的相關瞭解,本院特舉辦本研討會。

      為因應南海國際政治情勢變遷,本院邀請國內各有關領域翹楚於本(111)年6月26日(星期日)上午9時00分至下午5時30分辦理「開放與合作: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與南海爭議」研討會。
本研討會:
[🎯] 上午為專題演講
※第一場:南海與臺灣的海洋戰略想像–遠景基金會賴執行長怡忠。
※第二場:臺灣新南向政策的理念、作為與成績–總統府資政、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蕭特聘研究員新煌。
[🎯] 下午為主題研討,共有22組發表人及與談人:
※主題一:固守固有疆域:開放與挑戰。
※主題二:和平的外部環境:各國在南海的立場與態度。
※主題三:國際合作:非關主權的低敏感領域跨國多元合作。
[⏰] 囿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本研討會採線上方式辦理,請於111年6月10日(五)前報名。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 協辦單位

    國立金門大學海洋事務中心、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

相關附件
  • 研討會報名簡章  檔案下載:38次
  • 研討會會議手冊  檔案下載:27次
  • 瀏覽人次: 903人
  • 更新日期: 111-06-24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