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新聞快訊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2022「航向大海GoOcean」 - 第3屆國海院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頒獎活動
發布日期:111-08-23
發布單位:海洋產業及工程研究中心
  國家海洋研究院連續舉辦3屆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藉由繪畫主題的引導,鼓勵兒童用畫筆繪出自己和海洋的連結、體驗或想像。今(111)年第3屆共收到千餘件畫稿,於5月21日由評審委員選出共84件獲獎作品。

  國海院為提升我國造船量能,正著手擘劃興建國家船模實驗室,並籌組船模國家隊,為孩子們未來航向大海的夢想,準備好技術支撐。本屆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以「航向大海GoOcean」為題,期望我們的孩子們用畫筆描繪自己和航海的記憶連結或夢想,呈現出對於海洋船舶的認識與想望。如低年級金獎獲獎者台北市立健康國小鄭翔允同學的作品「台灣貨輪啟航」,創作理念是以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貿易是台灣重要的經濟支柱,也是台灣在國際間立足的重要指標。以龐大的貨運巨輪為主題,這艘貨輪徜徉在溫暖且充滿海洋生物的台灣海域,船上裝載著貨機、貨車與各式各樣的輪胎,象徵著台灣人民的韌性與堅強,船上標示有「24h」的標章,表示台灣企業有著國際間認可的高品質服務,船名「520」也體現出我們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本屆繪畫比賽頒獎受疫情影響,延至8月22日於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舉行頒獎活動,邀請獲獎學童參觀台船公司文物展示區,瞭解台灣造船歷史及成就發展,並前往紅毛港文化園區,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船舶進出,也同時讓學童對台灣港口聚落文化歷史有更深入的了解,藉由頒獎活動讓獲獎學童可更瞭解航向大海。
相關參賽作品業已上線,歡迎至本活動官網(https://artcontest.namr.gov.tw/)欣賞。展望明年第4屆國海院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本院將透過主題引導國小學童了解海洋知識,後續活動訊息將陸續公告於國海院網站。
相關圖片
低年級金獎作品「台灣貨輪啟航」
低年級金獎作品「台灣貨輪啟航」
獲獎學童參訪台船公司大合照
獲獎學童參訪台船公司大合照
獲獎學童參加紅毛港文化園區導覽
獲獎學童參加紅毛港文化園區導覽
  • 瀏覽人次: 352人
  • 更新日期: 111-08-23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