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新聞快訊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2021「同遊海洋Ocean Fun」第2屆國海院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頒獎暨海生館展覽開幕活動
發布日期:110-11-29
發布單位:海洋產業及工程研究中心
國家海洋研究院連續舉辦2屆的兒童海洋繪畫比賽,透過主題的引導,鼓勵兒童用畫筆繪出自己和海洋的連結、體驗或想像。
今年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國海院以「同遊海洋 - Ocean Fun」為主題,鼓勵孩子們記錄下與家人或親友一同親近海洋活動的體驗和想像。由全國各地國小學童的作品中,我們看到了孩子們呈現精彩的海洋意象,其中有許多讓人雀躍的特別作品,孩子們記錄了在地的海洋活動特色、對海洋遊憩活動的喜愛、對海域空間利用的思考以及海域活動安全意識的概念,這顯示孩子們從生活中、從親身體驗更深刻的認識海洋。如低年級金獎嘉義縣立新埤國小林千盛同學以”好希望可以和哥哥一起到海裡,和成群的小魚玩捉迷藏,一定很有趣。”之理念創作出「和小魚一起游泳」作品。
為瞭解離島地區小朋友將當地的海洋生活融入創作的海洋素養,國海院院長邱永芳更帶領同仁於11月24日在澎湖國際潛水中心辦理兒童海洋繪畫交流會,透過與澎湖當地參賽的小朋友面對面,交流創作理念及其海洋意識。
第2屆繪畫比賽的頒獎典禮原定於6月8日國家海洋日舉行,然而配合防疫措施,延至11月27日於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舉行頒獎活動,並於海生館揭開為期一個月的作品展。邱院長表示該展覽以海洋運動、觀覽、環保與海洋文化四大主題,呈現學童對於海洋的認識與想像,歡迎大家能踴躍參觀。展望明年第3屆國海院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將透過不同主題引導國小學童了解海洋知識,後續活動訊息將陸續公告於國海院網站。
相關圖片
低年級金獎作品(林千盛-和小魚一起游泳)
低年級金獎作品(林千盛-和小魚一起游泳)
澎湖活動作品介紹(鄭宇淏-巡滬)
澎湖活動作品介紹(鄭宇淏-巡滬)
澎湖活動大合照
澎湖活動大合照
澎湖活動介紹
澎湖活動介紹
海生館頒獎大合照
海生館頒獎大合照
海生館活動介紹(林千盛-和小魚一起游)
海生館活動介紹(林千盛-和小魚一起游)
海生館頒獎活動
海生館頒獎活動
  • 瀏覽人次: 470人
  • 更新日期: 110-11-29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