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新聞快訊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國海院110年海洋保育巡查員職前訓練開跑囉!!
發布日期:110-01-04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及人力培訓中心

國家海洋研究院(以下簡稱國海院)於110年1月4日至8日辦理為期5天的「海洋保育巡查員職前訓練」,本場次共有40名通過公開徵選之準巡查員參加,未來將派遣至濱海、離島地區進行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擱淺救援、聯繫及執行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巡查、海洋環境及污染(含廢棄物)案件巡查、處理及聯繫清理、海洋保護區(含潛在)之紀錄、調查、評估、監測及巡查、出海紀錄海洋廢棄物、觀察漁業混獲、資料分析等相關外務工作。錄取者年紀最輕為23歲,最長為46歲,20-29歲14人(35%)、30-39歲19人(47.5%)、40-46歲7人(17.5%);碩士15人(37.5%)、學士18人(45%)、專科7人(17.5%),顯現年輕化及高學歷人力特質,為我國海洋保育工作注入新血。

職前訓練課程包含四大核心主題:義務責任與權利、公務法律與應用、專精訓練與優質服務、國家重要政策與議題,透過上述一系列豐富且多元的課程,培植專業知識與職能,協助每位準巡查員於赴任後能儘速適應,融入工作環境並充分施展才智,提高服務成效與成就自我。除規劃多元的課程內容外,更搭配黃金陣容的講座師資,特別聘請中央研究院邵廣昭魚類專家及馮佳伶海龜姊姊、成功大學鯨豚救援團隊、農委會林務局及國立海生館、臺灣大學及其他大專院校知名教授等,集結官學研界的專家學者們具備教學實力與實務解決能力,達成最佳培訓成效,增進專業知能,創造海洋保育人才競爭力。

國海院邱永芳院長表示,本次職前訓練課程內容精實且緊湊,除期勉巡查員在未來學習過程中,大家能努力汲取未來工作所需的知能外,好好充實自己並持續精進,深切體會海洋保育工作的意義及價值所在,以便將來回到工作崗位上能做好推動機關海洋保育工作。

相關圖片
「110年海洋保育巡查員職前訓練」大合照
「110年海洋保育巡查員職前訓練」大合照
  • 瀏覽人次: 1305人
  • 更新日期: 110-01-1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