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新聞快訊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2020國家海洋研究院「智慧海洋.科研躍進-Full Ahead」成果展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登場
發布日期:109-12-25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及人力培訓中心

國家海洋研究院自108年4月24日成立迄今已滿1周年。在這一年來進行長期性、應用性與基礎性之調查研究及強化海洋學術與產業之應用研究,在海洋科研上邁進了嶄新的一頁。為使民眾更貼近海洋科學領域,特結合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於12月25至27日辦理一系列成果展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與。
  12月25日上午舉辦成果展開幕典禮後,下午將進行研究成果發表會,將在總圖三個場地共計發表48個研究計畫成果,內容包含海洋生態系健檢、近岸海域地形變遷及水文特性研究、海洋能及風能、原民文化與現代國家治理及海洋人才培育等主題,透過研究成果的發表可使民眾了解目前國家海洋研究院的實質研究及國內目前海洋科研的進展趨勢,全程免費,想探索及了解海洋科研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實體展示預計於25-27日共計3天在總圖3樓空間作展示,展示內容依據國海院五個研究中心分別依人力培訓、海洋文化政策、海洋產業工程、海洋生態保育、海洋科學資訊,展示本年度成果亮點,亮點內容包含完成9本專業書籍出版(包括國家海洋研究院創刊號、海洋研究(Marine Research)專業期刊、海事處置專書、海人第一線專書、2018年臺灣海域(波浪、海流、風力)觀測資料月統計年報、海巡人員情境式登檢及談判訓練教範、海事處置專書、夢想的海洋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得獎作品集)、達悟族文物展示、水下聲景(傾聽海洋生態系的聲音)、全國海洋資料庫建置之展示、海廢漂流與海難搜救精進試驗等,內容包羅萬象。為更吸引民眾前往參觀,各中心更將生硬的海洋科學理論轉換為簡單易懂的科普教育知識,透過生動的影片帶領民眾進入海洋科學的領域,另外在3樓展示區也有設立打卡點,歡迎民眾一起來探索海洋科學 (有小禮物) 。
  國家海洋研究院邱永芳院長表示,去年我們成果展的主題為「海研啟航 精彩飛揚Let go」,「Let go」在航海上的意思就是出發,啟航。在出航後,呼應我們今年的主題「智慧海洋 科研躍進Full Ahead」,「Full Ahead」就是加速前進,我們要全速前進才能符合國家及民眾的期待。在這成立一年來,積極培育國家海洋人才,推動產官學合作,引領海洋科技研究的創新,結合政府「向海致敬」政策,持續充實我國民眾海洋知識與能量,有相當多的成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給本院支持及指導。

相關圖片
成果展開幕大合照
成果展開幕大合照
海洋委員會蔡清標副主任委員致詞
海洋委員會蔡清標副主任委員致詞
國家海洋研究院邱永芳院長致詞
國家海洋研究院邱永芳院長致詞
國家海洋研究院成果展示說明
國家海洋研究院成果展示說明
  • 瀏覽人次: 957人
  • 更新日期: 109-12-29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