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新聞快訊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傾聽海洋的聲音-國家海洋研究院舉辦2020海洋水下聲景研討會」
發布日期:109-11-21
發布單位:海洋生態及保育研究中心

國家海洋研究院於11月21日(星期六)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會議廳舉行國內首度「海洋水下聲景研討會」,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國立中山大學、洋聲公司及知洋科技公司等產、官、學、研界重量級人士參與會議,鎖定海洋水下聲景為主題進行議題分享。為推動行政院「知海」、「近海」、「進海」等三大向海致敬政策,本次研討會亦邀請大眾與會,增進民眾海洋科學知識,以達到知道海洋、親近海洋及進入海洋的目標。
  本次研討會以「生態應用」、「工程技術」為兩大主軸,分別聚焦水下噪音對海洋生物影響、持續性噪音對魚類的慢性緊迫、聲景訊息應用評估生態系健康、魚類聲音特徵的變異等生態應用子題,以及智慧型水下聲學監測、臺灣西部海域聲景監測實務、東沙環礁聲景研究、水下紀錄器開發、氣泡減噪工法等工程技術子題,進行一場精采科學交流盛會。
  本屆由國家海洋研究院舉辦的海洋水下聲景研討會不僅有學術及研究機構參與,亦有各級學校教師學生、科技公司、環評公司、藝術表演者與會,可見各界對海洋水下聲景議題的重視性,國家海洋研究院將與產、官、學、研界合作交流,提升國家海洋科研量能、接軌國際,期盼達至「領先全球海洋新科技、研創海洋藍色新經濟」之願景。

相關圖片
水下聲景研討會大合照
水下聲景研討會大合照
陳副院長開幕致詞
陳副院長開幕致詞
  • 瀏覽人次: 782人
  • 更新日期: 109-12-04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