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新聞快訊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國海院與海洋大學結盟 共創海洋研究新契機
發布日期:109-10-17
發布單位:海洋生態及保育研究中心

國家海洋研究院17日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中心簽署研究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攜手投入海洋科學研究,提升國家海洋研究量能。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邱永芳表示:「與海洋大學未來的合作將會進行長期性與整體性生態監測,以及建立完整的海洋生態資料庫,且希望藉由此次的結盟,整合雙方的力量共同強化國內海洋研究能量,以奠定海洋國家的地位。」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則表示:「海洋大學是臺灣唯一以海洋研究為主軸的頂尖大學,擁有優良的研究環境及領域基礎。藉由本校與國家海洋研究院結盟,提升海洋專業人才培育及技術交流,未來雙方將進行海洋科學及海洋生態等研究合作,以培養優質的臺灣海洋研究團隊。」另外,於現場見證的海洋委員會蔡清標副主委表示:「海洋大學是具國際化的海洋領域高等學府,而國家海洋研究院則是肩負國家海洋智庫重任的機構,期盼未來雙方合作可提升國內海洋研究的能量,並與國際接軌,成為真正的海洋國家。」
  此次備忘錄簽訂內容包含針對環境變遷對海域生態衝擊研究的合作、海洋生態系及深海生物多樣性、震測、水色遙測的研究合作、海洋能研發及關鍵技術建立、海洋文化及水下文化資產科學探測合作,以及海洋研究船支援與合作等項目。此外,為促進雙方研究人員能實質進行研究合作,在海洋大學海洋中心培育館內共同成立「國家海洋研究院海洋大學海洋研究站」,同時舉行揭牌儀式,以落實海洋研究人才相互交流,提升國內海洋研究量能。

相關圖片
海洋研究站揭牌儀式開始
海洋研究站揭牌儀式開始
海洋研究站揭牌儀式中
海洋研究站揭牌儀式中
國海院與海大簽署MOU
國海院與海大簽署MOU
  • 瀏覽人次: 960人
  • 更新日期: 109-12-0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