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新聞快訊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國海院攜手國際合作、海洋保育研究大躍進
發布日期:108-10-15
發布單位:秘書室

在各方協力下,我國海洋生物保育的成果已逐漸受到國際保育組織之重視與肯定,也更顯現我國在海洋保育方面的任重道遠。為擴大我國保育工作之國際化,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於本(9)月5日,與「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藉此共同攜手致力於海洋保育研究工作之推動。

國家海洋研究院代理院長邱永芳表示,國家海洋研究院於今年4月24日成立,並以「永續海洋」為目標,透過五個研究中心致力於海洋政策規劃、海洋生態調查、海洋科技研發、海洋產業促進及人力培訓發展,以深化國內各項海洋事務之研究與推廣。本次除與「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攜手合作外,並於5、6兩日與中華鯨豚協會於國立中山大學共同舉辦「第三屆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國際研討會」,會中擬針對如何減少海洋哺乳動物之生存威脅(包括微生物感染、環境污染及免疫疾病等….)進行廣泛之學術交流,希冀形成共識以作為日後國內海洋生物保育研究方向之參考。

本次為期兩天之國際研討會,與會專家包含來自我國、菲律賓、泰國、日本、香港、馬來西亞、印度、印尼、紐西蘭、美國、英國等11個國家,並將有31位海洋保育專業學者進行學術發表。此外,另有斯里蘭卡、韓國及巴基斯坦等國家派員參加交流考察。本次研討會係屬國內海洋保育難得之國際學術盛會,冀盼各界把握難得交流機會,於會議期間踴躍參與討論,為我國與國際海洋保育研究工作帶來豐碩收穫。

相關圖片
簽署合作備忘錄(共2張)
簽署合作備忘錄(共2張)
亞洲及英、美等多國保育專家參加研討會
亞洲及英、美等多國保育專家參加研討會
  • 瀏覽人次: 892人
  • 更新日期: 108-10-18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