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為民服務> 出版品
:::

出版品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漂流動物-碧波藍海下的精靈
圖書
發布日期:111-06-06
發布單位:海洋生態及保育研究中心
海洋漂流動物-碧波藍海下的精靈
海洋漂流動物- 碧波藍海下的精靈本書《海洋漂流動物–碧波藍海下的精靈》為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鼓勵民眾「知海、近海、進海」並增進國人瞭解水母等有毒生物及其他形態多采多姿的海洋漂浮動物,用以提升國人用海知識。提供國內海域觀光遊憩熱區的漂浮動物與環境動態資訊,有利增進民眾遊憩安全,對海洋留下美好記憶。
漂浮動物是海洋浮游動物中的一個類群,生活在開放的海域,因為自主游泳能力較弱,主要隨潮汐、海流在水表或水層中漂流移動。本書內容主要以科普文章的形式,深入淺出介紹國人從事海洋觀光遊憩時較易觀察到的大型浮游動物,總計收錄20個種類之專文,引領讀者一探隨波漂流的美妙海洋生物。
本書所收錄的海洋漂流動物引人注目之處,在於有些種類具有毒性,容易造成海洋遊憩時的安全風險,而有些種類外部形態構造十分特殊,令人嘖嘖稱奇。此外,本院今年度同期出版的另一本專書《浮游動物–顯微鏡下的小宇宙》亦為110年成果集結而成,該書內容主要以圖鑑的形式,介紹顯微鏡底下所觀察到的浮游動物之形態外觀,總計收錄17個動物門,超過250篇圖文、800張原色照片,讀者可以由本院出版的這兩冊專書一窺臺灣海域浮游動物之奧秘。
本書籍已於2022年6月中旬開始販售。
ISBN 9786267162026

 
  • 瀏覽人次: 681人
  • 更新日期: 113-03-26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