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探究岸基式波浪發電系統與不同週期與振幅波浪互制內部之水動力特性
自行研究
發布日期:110-10-08
發布單位:海洋產業及工程研究中心
一、研究緣起、目的

現行岸基式發電系統與不同週期與振幅波浪互制下會造成極大的發電效益差異,為了解其主要影響機制,將採用數值模式進行模擬與分析其水動力特性變化。

二、研究內容

本研究採用Navier-Stokes equations與k-ε紊流模式計算3維簡易化岸基式波浪發電系統,並透過不同週期波浪,看其內部水動力變化。以利於後續探討其相互機制。

三、研究成果
1.以無浮子之共振沉箱做簡單的波通過之流場變化,在垂直流速的分布圖,亦可以看到越靠近邊界,受其反射影響會比起剛傳入時略微增大。
2.以無浮子之共振沉箱做簡單的波通過之流場變化,在水平流速的分布圖,由途中可以明顯看到,在傳入沉箱時有最大的水平流速,越往內部傳遞水平流速明顯減少,而上下兩冊則受到反射則會有更嚴重的衰減出現。(請參考成果海報)
相關附件
  • 成果海報  檔案下載:56次
  • 瀏覽人次: 619人
  • 更新日期: 111-12-3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