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MW級洋流能示範電廠規畫
委託研究
發布日期:110-10-08
發布單位:海洋產業及工程研究中心
一、研究緣起、目的

在洋流發電機研發日漸成熟的階段,應考量洋流發電機在佈放回收、監測、維護,能量輸運,以及運作過程所可能遭遇的問題。透過本計畫針對如浮游式黑潮發電機等洋流發電機組,在考量發電機設置海域可能面臨的天候及海況等因素,探討在示範電廠的海域內進行發電時所需設置的相關設施的規劃,並規劃生產的電能則以電纜進行輸送。

二、研究內容
1.洋流能示範電廠場域評估選擇。
2.洋流能發電機組評估選擇。
3.11MW示範電廠發電機群規劃。
4.洋流能示範電廠之電力輸送方案初步研擬。
5.11MW洋流能發電機示範機群輸電海纜路由方案研擬 。
三、研究成果
1.洋流能示範電廠以由近而遠的示範精神,建議選擇最適海域 (左下121.22E、22.50N 到右上121.42E、22.70N)中的第3區(左下121º22.308’E、22º36.702’N到右上121º25.996’E、22º39.863’N)。
2.由於FKT有商業化的渦輪發電機可以搭配,建議採用單組1MW的FKT作為發電機組。
3.發電機群以11台1MW的發電機組組合而成。當沉積物夠深時可以使用魚雷錨作為錨碇的工具。
相關附件
  • 正式報告  檔案下載:50次
  • 瀏覽人次: 316人
  • 更新日期: 111-12-3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