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離岸風機基樁防蝕工程對生態環境之影響評估
委託辦理
發布日期:109-06-01
發布單位:海洋生態及保育研究中心
一、研究緣起、目的

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再生能源,尤其風力發電格外受到重視。政府規劃於臺灣西部海域建構千架離岸風機,惟離岸風機的設置,其基樁必須進行防蝕工程以減緩基樁因長期海水的侵蝕而減少使用年限,但是防蝕工程所使用的方法有可能會造成重金屬析出、海水局部酸化等問題,因此有必要進行離岸風機基樁防蝕工程對生態環境之影響評估。
  本研究計畫主要目的是藉由對離岸風機基樁附近之環境及生態進行相關監測,瞭解基樁附近海域環境與生物相,是否因風機基樁之防蝕工程影響而產生變化。

二、研究內容
  1. (一)進行離岸風機防蝕工程對環境及生物相影響之文獻收集及回顧
  2. (二)選定臺灣離岸風電場海域進行2次基樁周邊環境(包含水質與底泥)與生物相(包含菌種)之分析調查,其中水質與底泥的分析項目必須包含海洋環境品質標準的檢驗項目及可能影響因子(如鋁)
  3. (三)建立離岸風機基樁附近海域環境及生物相背景值資料
相關附件
  • 正式報告  檔案下載:128次
  • 瀏覽人次: 1313人
  • 更新日期: 111-01-18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