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研究院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資訊公開> 研究報告
:::

研究報告

中央內容區塊
臺灣東南部海域長期觀測系統規劃建置
委託辦理
發布日期:108-08-22
發布單位:海洋科學及資訊研究中心
一、研究緣起、目的

海洋委員會在推動海岸與海洋事務時,必須有賴於完善且正確的海岸與海洋環境資訊基礎上。據此,為因應及掌握全球永續經營海洋的趨勢,使我國未來海洋事務的發展具備國際的宏觀角度及國情發展需求,有必要對臺灣四周海域環境進行完整的基礎調查與整合工作。其中有關海洋能源的潛勢調查,目前缺乏臺灣東南部海域長期環境資料,對於海流潛勢能也僅有數值模式預估,或是短期對獨立單一區位的資料蒐集,並無通盤規劃且完整的環境資料調查,恐將無法正確評估發展海洋能源的最適海域。本研究目的即為臺灣東南部海域長期觀測系統規劃以供評估未來海洋能源潛力發展的參考。

二、研究內容

經評估國內相關單位以往研究調查資料,本項計畫工作預計針對臺灣東南側至蘭嶼之間海域,以離岸水深超過300公尺、東經121度至121度30分、北緯21度50分至22度30分範圍內,選擇較佳之可能地點,進行海流能源調查及利用之可行性分析。

三、限閱報告(屬A級國家核心科技研究),請洽本院海洋科學及資訊研究中心 傅科憲副研究員。
  • 瀏覽人次: 1041人
  • 更新日期: 111-01-18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國家海洋研究院